附子理中丸

喝酒、吃肉、看故事

© 附子理中丸
Powered by LOFTER

【启邪】正辞02:前导章狂蟒之灾第一部旧人

02.前导章狂蟒之灾第一部旧人 

   “红木,过来喝点红酒,卫斯屈刚开的。”一个穿着很火辣的姑娘端着酒杯光着脚走过来。“耳牙先生和长弓先生也来喝一杯,嘿!林雨小妹,你还难受吗?”

    吴邪很想问,为什么这个人会知道他们刚随口起的名字,但是介于红木说过的话,就当成一种设定。

    林雨突然被叫到,不知道怎么回答。

   “你要是还难受就去躺一会儿,明明是跟着你史蒂文堂哥来玩的,谁知道竟然晕船,快去休息一会儿。”

    林雨点点头,微笑了一下就找地方休息了。

   “黄毛儿,你上来一下。”船二层的主控室传来一个男声,叫着黄毛儿。

    红木踢了黄毛儿屁股,“你个水手,勤快点”。黄毛儿才反应过来一样,一步三回头的上去了,而红木对黄毛儿的求助视而不见。

    吴邪觉得他们每个人都好像被安排了一个身份,这时候他看到红木踱步去喝酒,用手指在背后点了点穿行手环。

    吴邪心里默念个人信息,在【任务面板】的场景简介下里发现了突然多出来的一行小字【剧情身份:考古学家】。

 

    吴邪已经知道长弓是张家人,但是不能确定是谁,九门中人口众多,就连他自己的吴家的人都不算尽数认识,他需要一个机会和长弓单独相处。

    吴邪完全推算不出自己身上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巨大的无解后面跟着就是巨大的谜团。这让他有寒毛直竖的危机感,他得活下去,他的局、他的责任、都还没有承担到最后。九门的关系虽错综复杂派系纷争严重,但说到底是友非敌。再说现在身处异界,局势如此不明朗,应该可以一致对外。如果长弓真的是张家人,那吴邪他自己应对未知的抗力会高一点,比孤军作战强。

   “马泰尔,你啊,就是有和帅哥喝酒的习惯啊。”一个金发男人走过来,一巴掌拍在邀请他们喝酒的火辣女郎屁股上。

   “看我的手指,格瑞,我并不在乎你说什么。”马泰尔说着向那个格瑞比了个中指。

   “好啦,马泰尔,不要和格瑞斗嘴,”另一个女人走了过来,给她自己倒了点酒“耳牙先生、长弓先生,非常感谢你们。和我们没认识多久,还愿意带着我们同行,在你们考古之余还愿意资助我们给古老的亚尔夏马族拍摄纪录片。”

    吴邪看着红木显然不想多说话的样子,其他的新人也没有人愿意搭腔。吴邪只能微笑的站起来,“您太客气,为美女服务是我们荣幸,任何古老的民族都是我们考古者的追寻对象。只是不知道,我们多久能到达您说的地方呢?”

   “哦,这个我说不准,我这就再去问问马太,研究研究路线,然后再告诉您。”和吴邪交谈的女人说完还没等吴邪回话儿,就跑上二层去操作室找向导了。

   “对了,马泰尔,你能再和我说一次你们的名字吗,你也知道,我们总是记不得你们音译的名字。”吴邪一边套话,一边腹诽,明显是个外语环境结果每个外国人说出的话在他耳中都是中文。一个个金发碧眼,普通话比他说的都标准。

   “这次你可得记住了,之前你都问过我一次了。”马泰尔娇嗔的说。

   “好的,这一次我肯定会记住了。”看来剧情是会酌情替他们补足一些BUG,让这一切看起来更顺畅。

   “泰莉是我们的导演,那是我们的音效师格瑞,黑人是摄影师叫做丹尼,在那看书的是史蒂文是个人类学家,噢,这个不停打高尔夫的是……”

   “是……卫斯屈,我记得。”吴邪接着说。

   “感谢耳牙先生,我的荣幸。”卫斯屈说着和吴邪碰了个杯,吴邪笑着喝酒和剧情人物打成一片。

 

    红木觉得这个自称耳牙的男人资质不错,至少临场反应和心理素质很好。有些摸不准他被系统给的基础综合评级是多少。红木寻思没准把耳牙杀了能拿到比做耳牙引导更高的积分。而且留着耳牙会不会让他有机会成长为一个对手,红木思考着却感觉到了一股不友好的视线,来自默不作声的长弓。

    红木觉得很有意思,守卫状态?这两个新人什么都没说就结盟了?难不成是在现实中认识?红木心想左右他也不是真的想要屠杀新人涨积分,新人分数再高也很难跳出F级超过1500,和引导者保全新人后的分数差不多。自己既然是来度假的就不主动屠杀了,当然有人找死他也不介意帮帮忙。

    红木似笑非笑的看了看长弓,杀意只出现一瞬,然尽数散去,这让长弓放松了一点儿。

    船在亚马逊河上继续前行,入目只能看见灰沉的河水还有两岸葱葱郁郁的树木。吴邪喝了一些红酒,趴在椅背上回忆狂蟒之灾的剧情,长弓走过来拍了吴邪肩膀。

 

    吴邪看了一眼红木,红木又在闭目养神。

    吴邪站起身和长弓走到了船尾,他看到长弓闭眼仔细听了一下周围,应该是没有其他人偷听的迹象。

    长弓但怕有人突然撞过来,就揽住吴邪的肩,头几乎和吴邪的头碰在了一起,把声音压到最低,“小邪,你……死了?”

   “小邪?”这称呼让吴邪有点惊讶。

   “怎么死的?你不是在西藏了吗?”

   “你……”吴邪有些疑虑,但还是直说了,“我被人割喉放血,从雪山扔了下去。”

    长弓皱了皱眉,在吴邪肩上的手安慰一般的抓紧放松还拍了拍,接着说“现在不是解释的好时机,你试试用你的手环扫我的印记。”长弓说完,伸出左手臂,把自己的穿行者手环往下褪了褪,露出印记,“按红木说的话,手环只是收取印记里面的内容。所以你用你的手环没准能收取我的内容。但我不确定,你先试试,这样就省了很多口舌,且无需向你证明的我身份。”

吴邪顿了一下,这人知道他的名字,甚至知道他最终上了西藏。这男人的身形和他差不多,但明显是长期受到训练后的精壮,纯粹武力他恐不是对手,如果有不善之念,自己也许已经丧命。

吴邪深知不管自己能不能查看长弓的信息,这人能给他这样的信任已算不易。思及至此,吴邪伸出手,拿穿行者手环去蹭长弓的穿行者印记。

    手环转了一下,光幕出现在吴邪眼前。

【共享信息】

共享者:张启山

穿行者编号:10027

生命种族:人类(未知)

源力:31(10)

幸运:14(10)

体质:27(10)

力量:19(10)

智力:13(10)

精神:97(10)

敏捷:23(10)

魅力:12(10)

等级:0

经验:0/9800

积分:0

技能:鉴定术初级(F1),格斗术初级(F8),初级热武械术(F7),初级刀术(F9),初级剑术(F4)。

综合评级:F阶6段

任务信息:

主线任务:杀死巨蟒存活至逃出雨林(必完成),请和剧情人物泰莉圆周距离保持100米内,超限抹杀。

支线任务:(可选择)。

隐藏任务:未触发。

队伍:

家族:

情缘:

吴邪刚看到名字就震惊的微张着嘴。

张启山看到吴邪的反应也就知道他所料不错,手环确实只提供一个读取的作用,印记才是保留他们信息的重点。

   “大…大…大爷爷??”吴邪震惊的结结巴巴还打了个嗝,下意识就想往后退一步。不过被张启山揽着肩头,也就没弹开,吴邪上下打量着面前的这个年轻男人。

   “行了,别的都不说了,你看过这个狂蟒之灾吗?是什么?我从未有时间看杂书或影像。”

   “早……早年看……看过的,有……有点印象,大爷爷。”吴邪现在完全靠着反射神经说话。

    张家外家的传说,张启山,正活生生的以一个青壮年的样貌,站在吴邪面前。



#论邪帝为何结巴#



❤️丸子说:
-----------------
耳牙这个名有些微绕口,
我依然选用,当然第一个原因取邪字拆字。
第二个原因是耳牙通尔雅音,尔雅是中国第一部字典,是辞书之祖,内涵四千多个字。
字的组合能出上万种意义,尔雅依然是单纯的字典。
正如我们吴邪,脑海里的记忆包罗万象却单纯至极。
所以,
尔雅五千籍古字,正如吴邪三十年。

吴邪是我最喜欢的小说人物。
那句被说烂了的话,真的很合适。
诗三百,一言以蔽之,思无邪。

正辞这个名字也是因尔雅而取,雅及正,尔雅辞书之祖。
正辞。



---------

说这话可能有点不要脸,不管你们怎么看。

我又看了一遍图片文,就觉得在某个平行空间出现这种事,我们吴邪惊诧到结巴打嗝的样子一定很有趣。

评论 ( 11 )
热度 ( 21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