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子理中丸

喝酒、吃肉、看故事

© 附子理中丸
Powered by LOFTER

【启邪】正辞532:木乃伊归来 3

532.木乃伊归来 3

“也是。让我喊发儿阿姨,我也叫不出口啊。对了,都没来得及让你多多指教,以后我就和你住的最近了。我会长时间住在你隔壁,如果你有需要我可以带你去我专门的房间。”风佘腾说着,她和红后被安排到一组竹屋中,以后她一定得多关注照顾红后。

“好的,阿腾姐姐,也请你多多关照。”红后回身拍了拍风佘腾的胸。

风佘腾低头看了看自己胸前的小手,说:“呃,你这个打招呼的方式。”

“发儿妈妈和玺白、小雨姐姐都是这么做的。”红后。

“对,这是女孩子之间的小动作,你随意。”风佘腾在枪声中说着,“小不点儿红,抓住你主教爸爸坐稳了,别摔出来。姐姐我要加速了。”

 

林雨和风煌一左一右的飞挂在巴士两侧,提前给前方两侧的人示警。

白发儿和玺白跳出去救走了几个差点裹进巴士下的普通民众,吴邪通过五行术提前清理了前方的车辆,并保护了周边的建筑。

和木乃伊战斗的主要力量是张启山、解雨臣、乞颜和穆鸿之。

姜贺全程远远的坠着,依照他的速度救一个被绑走得孩子太容易了,他需要距离来克制他的救助本能。

战斗的过程和电影里比较一致,木乃伊士兵的敏捷性极高,飞檐走壁没有问题。其力量也不错,指甲也可以自动伸长作为武器。就是防御性很差,受到致命攻击的部分会灰飞烟灭,虽说剩下一半躯体也会接着战斗,但攻击力受行动力的限制,很容易清理。

还好这里的躯体似乎不会随便找个脑袋就继续站起来战斗,这让他们远离了黑暗侵袭里那些恶心的设定,

由于他们的加入,这一次大巴从外观上损毁的并不严重,整个过程中也未对行路上所遇的建筑造不良损害。

吴邪离去后,其五行术所产生的土建和藤蔓之类的就会逐渐消失,总体来说这一路的行动很让他们满意。

难的从来都不是战斗本身,而是在战斗的过程中仍维持着周边的周全。

 

白发儿下车走向暂时失去儿子的奥康纳伊芙夫妇,“我很抱歉,没来得及。”

“这不怪你们,是我们对他的照顾和关注不够。”伊芙流着眼泪。

“朋友,你们不必过于忧心。”阿德贝走过来向着他们说:“你儿子带着死神之镯,他们不会伤害他的。”

“艾利克斯带着死神之镯??”伊芙才知道这个消息。

“他说他带上之后看到了吉萨的金字塔,卡纳克的神殿。”奥康纳说着揉了揉鼻子,铁汉柔情,儿子在他眼前被掳走非常打击他。

“等他们到了卡纳克,手镯便会显示下一站。”阿德贝。

“那我们就一定要先去卡纳克,我们必须知道去哪儿找到他。”伊芙有了精神。

【白发儿:二叔你记得整个路线吗?】

【吴二白:只能分析出来三四个,阿姆谢绿洲本身就是这个次世界独有的,很多区域在我原世界的资料里属于杜撰,根本找不到。】

白发儿点点头:“我们跟你去。”

“朋友,这…”伊芙不想带着这帮老朋友再次走向未知的危险,尤其是为了救他们的孩子。

“不用有心理负担,我们本来就是来找你了解魔蝎大帝的。相请不如偶遇,既然涉及到魔蝎大帝的死神之镯和阿姆谢绿洲,我们又为何不走一趟。”白发儿伸手点了点伊芙的肩膀,“不过这一次,我们不出赞助费了。”

“谢谢,我知道你们是为了…帮我们,有你们在我心里就更踏实了。”伊芙说着眼里的余泪掉了出来。

“行了,为母则强,把眼泪擦擦,我们早点上路。怎么去内个什么,随便哪儿?”白发儿一时忘了第一站。

【吴邪:卡纳克。】

“卡纳克。”白发儿。

“看样子,我们需要一张魔毯。”奥康纳。

 

奥康纳说着告知他们搭明早的火车去开罗找他一个朋友,用飞机直接去卡纳克。他们自然而然的被迎进奥康纳和伊芙的别墅,让他们随便找房间休息。

距离搭火车的时间只剩下三个小时,睡不了觉便所有人都聚在一个房间里随席而坐,暂时休整。

“这也是不怎么着急了,要是我们丢了孩子,现在就出发了。”白发儿翘着脚。

“是个很合理的选择,现在没有公路,大城市四周荒漠居多。出行只能靠马车骆驼和火车。与其用马车和骆驼慢慢走,还不如坐火车快,剧情里信徒载着伊莫顿也是坐着专列。”吴二白翻着随处可见的书本,“我和红后随处逛逛。”

吴邪起身,回身对张启山说:“我也去看看书。”

张启山顺手拍了拍吴邪的屁股,“去吧。”

“真是学海无涯勤为径啊。”玺白不能理解这些能把时间全塞满的人。

“没准还能顺到不少东西呢,我也去看看。”白发儿,“放心我不拿钱,不拿武器。奥康纳收拾好我再动手。”

这一次他们就没有那么多风度了,为了维持他们在队伍回箱和各处的花销。连在原世界的遗产都需要变卖贡献出来的他们,现在一个个都是兔子,看什么都眼红。

“从伦敦到开罗飞机都要6个小时,在两个大陆板块又横跨着地中海,不知道火车要多久。也不知道什么路线。”穆鸿之颇为感慨的说,“现在的火车再快能有多快,能赶上绿皮火车吗?以前都没有机会这么旅游唉。”

“还真是,”林雨说着敲了敲手掌,“我去做点好吃的。”

“我去帮你。”主教。

“那我也别坐着了。”解雨臣也跟着起身。

依旧坐在房间里的几位面面相觑,决定继续坐着。和平世界对于他们来说确实更像是一次休息和旅行,了解着被分配次世界的剧情逻辑和社会环境。

“也不知道火车的行进路线是什么…”玺白。

“嗯,也许和我们想的不一样。毕竟不是原世界,城市结构也许都有改动。”穆鸿之。

玺白:“是啊。”

容易搭话的人都各自找事儿忙去了,健谈的玺白和穆鸿之遇着彼此话很少。张启山和乞颜更是情缘不在的时候很少引出或搭话题,风煌坐了一会儿站起来出去找吴二白了。

房间里安静如鸡,只剩下张启山偶尔翻动报纸的声音。

一个小时后张启山被吴邪叫了出去,出发前回到别墅。

 

早上准备出发时,林雨已经用完了奥康纳家所有的食材。她用之前就和收拾东西的奥康纳夫妇打过招呼,也做了剧情人物几个人的份。

林雨的积极让他们所有人都跟着兴奋起来,绿皮火车离开他们的生活都好久了,能有一次做慢火车穿过欧洲的机会,对于他们来说太难得了。

“很抱歉,我们显得太兴奋了。”白发儿看着仍愁眉不展焦急的奥康纳伊芙夫妇。

“没关系,儿子是我们的。你们能陪着我们来就已经足够了,只可惜我现在没心情给你们介绍一下。”伊芙象征性的笑了笑。

“不用,我们完全可以自娱自乐。只能先说抱歉,我们太长时间没有放松过了,恐怕气氛会很欢乐。”白发儿搂着伊芙的肩膀不好意思的拍了拍。

“没关系,你们自便。”伊芙。

“你也别想太多了,艾利克斯是个很聪明的男孩儿,相信他。”白发儿。

“谢谢。”

“别客气。”白发儿说完走回姜贺身边,和自己的小伙伴鱼贯而出前往伦敦火车站。

 

他们果然如游客一般,进入火车站就开始观赏状态。

【林雨:是国王十字火车站吗?】林雨兴奋的连身后的翅膀都要出来了,风佘腾赶紧搂过去压着。

【风佘腾:这多人,别一个激动飞起来。】

【风煌:哈利波特。】

【风佘腾:我去,表弟你也有童年啊。】

【吴二白:我是在不想…】

【玺白:那就别说了,二叔。】玺白知道吴二白无非要说这里不是国王十字火车站,国王十字火车站在市中心的位置。

【林雨:什么?】

【玺白:没事儿,这里就是国王十字火车站,不过现在哈利波特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不会存在于这里。】

“我带你们俩往前走走看。”玺白带着风煌和林雨往前跑着先进入月台。

“小白还挺会哄孩子的。”吴邪。

“无知的人确实幸福。”吴二白不予评论这种一叶障目式的宠爱。

“哎呀,小小不言你就别在意了,二叔。”白发儿看着面前仍是少男少女姿态的风煌和林雨,“他们喜欢就行呗,你啥时候看风煌主动离开过你身边儿。”

“行行行,你们都说得对,就我严厉。”吴二白。

“没到阿姆谢之前,二叔,你也别总绷着了,嗯?”吴邪说着敲了敲吴二白的肩头,舒缓着他升阶之前的肌肉紧张感。

“放心吧。”吴二白回手摸了摸吴邪的头。

吴邪微微侧仰头的看了看吴二白,【吴邪:二叔升阶完是不是又要高一点了。】

【吴二白:可能吧。】

【吴邪:唉。】


评论 ( 5 )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