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子理中丸

喝酒、吃肉、看故事

© 附子理中丸
Powered by LOFTER

【启邪】正辞531:木乃伊归来 2

531.木乃伊归来 2

车子启动,白发儿摇下窗,对后面的人喊着:“快点儿跑唉,宝贝们!

“我说她根本不是什么打头阵,压根就是不想在雨中奔跑对吗?”解雨臣。

“呵呵。”张启山动了动手指,“跟上。”是的,从他们进入这个次世界开始就一直下雨,好在巨蟒制服有帽兜还防水。

姜贺翅膀一展在黑夜中飞出去,其他人则迅疾的跑起来。

【吴邪:煌儿不是也能飞了吗?】

【吴二白:翅膀太小飞得慢。】

【乞颜:慢慢来别着急。】最近乞颜训练风煌的时间不少,发现这孩子除了不爱说话之外都很好。非常听话,让训练就训练,让翻地就翻地。偶尔歇着就去吴二白身边坐着,也不影响吴二白做事儿,静悄悄的像个粘人又乖巧的观赏鸟。

【吴二白:沿途收车。】

【玺白:二叔这一次对车怎么这么执着。】

【吴邪:二叔喜欢老旧玩意儿,尤其喜欢古董车。】

【风煌:知道了。】

【吴二白:顺便也能用。】

【张启山:难得除了风煌还有你二叔喜欢的。】

【吴邪:呃。】

吴二白在奔跑中还不忘甩给张启山个白眼。

【张启山:我是夸奖你,终于有点儿人气儿了。】

吴二白气结,但却没办法反驳什么,因为张启山并没有说错。

 

大部队到达大英博物馆时,看到白发儿正站在车旁边等着。

“怎么不进去?”吴邪跑的刘海飞起,整个人脸上带着活动开的好气色,雨也停了。

白发儿看了一眼身后车里的乔纳森和艾利克斯,手上转着一把钥匙。

【白发儿:我需要确认下一步的作战方式,加上咱们的人手想要让伊莫顿不带走艾利克斯是个非常容易的事儿。就算身上没有太阳圣经,杀不了伊莫顿,干翻他们的所有人不成问题,但又卡在保持和平上。所以…】

【吴二白:你就不进去,眼不见心不烦?】

白发儿点点头,车里的乔纳森拍了拍车窗。

乔纳森摇下车窗说:“嘿,你先把车钥匙还我好吗?”

“我先保管。”白发儿摇着钥匙扣,“我怕你惊慌失措再给掰折了。”

“呃…这倒像是我会做的事儿。”乔纳森点点头,不再多言,做好摆弄艾利克斯手腕上的死神之镯。

【吴二白:从艾利克斯带上手镯到魔蝎大帝醒来有七天时间。魔蝎大帝会从地府召回阿努比斯的军队。杀死魔蝎大帝的人可以控制阿努比斯军队,将其送回地府或是用他们来消灭人类,统治世界。七天,是我们最短的任务时长。】

【张启山:阿贺、阿腾你们去把乔纳森的双层巴士找来,一回儿用。】

姜贺风佘腾收到离开。

【吴邪:在交火状态中,我们很难把握分寸。即使是不至死的法术削弱了信徒的能力,也会造成其死亡。阿德贝和奥康纳是不会手下留情的。】

吴邪在心锁里说话时,感觉到阴风起:“仪式开始了。”

“我也能感觉到。”吴二白说。

“嗯?我也一点点。”白发儿很仔细的感受了一下。

“我和吴邪恐怕是因为接触过亡灵圣经和太阳真经,你的原因恐怕比较复杂。”吴二白。

“黑暗的力量。”张启山还满喜欢这种力量的,很适合滋养它。

吴邪表面上没有动作,手指却勾了一下张启山的手指。他还记得伊莫顿说过,张启山代表的是更纯粹黑暗的恶面。

张启山没看吴邪却勾起嘴角,他会带着他的恶和黑暗站在爱人这一侧。

【张启山:城市内需要格外注意。】

【白发儿:对,即使是在追车战中也很难免会伤及路人,现在的医学条件并不发达,也有可能产生死亡。】

 

吴二白暂时没有更好的建议,小声将他们在心锁里的沟通转告给被主教抱着的红后。

红后摇摇头,她本身就偏向于原设定,属于不择手段破坏型,束缚战斗对于她来说本身就是不合理的。

【张启山:暂时先切换为守卫状态,我们全员负责后勤。除了需要铲除四个木乃伊侍卫之外。先让主线继续往下进行,离开人群多的地方再说。】

张启山的意思很明显,既然主线中小男孩艾利克斯被死神之镯选中作为去阿姆谢的向导,那么在到达阿姆谢之前,艾利克斯的生命是有保障的。

一旦通过剧情中的热气球进入阿姆谢绿洲,事情就简单多了。他们可以选择不战斗只突围,并为信徒提供少量维持生命的救助直到他们离开这个次世界就可以达成保持和平的诉求。

【吴邪:好吧。】枪声在这个时候传来,伊莫顿复活,大英博物馆中开始交火。

“我的天!我的天!怎么办。”乔纳森再次把窗子摇下来,“把钥匙给我,钥匙给我!”

“不坐这辆车,太小,我们人多,”白发儿说着打开车门,“下车。”

“那我们坐什么车?哪儿有车?”乔纳森说着看到一辆双层巴士缓缓驶来,开车的是风佘腾,姜贺挂在上车门向他们行礼示意。

风佘腾从车窗探出头,弹了个舌,“亲爱的们,请有序上车。”

博物馆内响起一串的枪响,乔纳森拉着艾利克斯瞬间挤开了张启山他们就上了大巴。

姜贺飞在半空,接过白发儿扔过来的车钥匙:“一会儿你们先走我殿后。”目的明确,他也很喜欢奥康纳的车。

 

穿行者们在外面等待奥康纳救出他的爱人。

艾利克斯正说着关于阿姆谢的传说:“传说中那是一座全黄金的金字塔,在顶端上有一颗一人环抱的巨大钻石。”

乔纳森只对财富有兴趣:“钻石有多大?”

“大到能够反射太阳的光芒,召唤着远方的人去拥抱死亡。”艾利克斯。

“枪声这么密集,你们在这里讲故事真的好吗?”玺白看了看艾利克斯和乔纳森。

乔纳森:“我去了也是添乱,还得让他们救我。”

艾利克斯指着自己:“我才8岁。”

两个人刚解释完就又要去说阿姆谢绿洲的传说。

白发儿趴在椅背上:“我以为你们会让我们去救人。”

“噢,no,开玩笑。你们只不过是来找伊芙做顾问的,大家没有什么交情需要你们去拼命。你们若是愿意就去了,既然不去便是有自己的想法和顾虑。这个我们懂。”乔纳森拿着一个黄金杖在手里敲来敲去。张启山他们都知道这是审判之矛,奥康纳用这个刺杀了魔蝎大帝。

“我没长大之前,救老婆是我爸的事儿。”艾利克斯。

“你还被教育的挺好,三观不错。”白发儿点了点艾利克斯的脑门,挺可爱一孩子。

“妈妈和我说话你们是古老华夏的守护者,可以变成动物和半人半动物,可以飞。是真的吗?”艾利克斯赶紧顺杆爬的问着。

“你早就想问着了吧。”白发儿。

“是的,我看了很多书,对你们都没有什么描述。但…唉,”艾利克斯深深的叹了一口气,“我们能找到的华夏书太少了,我妈妈已经把去华夏安排在计划里了,但现在还没有实践。”

“慢慢来吧,世界那么大,别着急着长大。”白发儿点了点艾利克斯的鼻尖。

“那你…是那个红色的半蛇吗?”艾利克斯试探的问。

“有机会你会知道的。”白发儿听到一阵骚乱,博物馆几个窗子也喷出火花。想来是奥康纳救下了伊芙,造成了里面的甲醛泄露产生爆炸。

奥康纳带着伊芙和阿德贝跑过来。

“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车?”奥康纳。

白发儿从车窗钻出来跳到地上,说着“我们人多,”顺便推着奥康纳往车上走。

“那我的车呢?”奥康纳,“那是我花了大价钱新买改装的。”

白发儿把奥康纳塞进车门:“放心放心,我们会好好帮你保护它的。”

“这是谁的主意。”奥康纳。

“别再关键时刻说废话。”白发儿跳上车,拍了拍车体,风佘腾闻声开车。

【白发儿:似乎在关键时刻说废话就是欧美电影的冷笑点了,现场听真着急。】

白发儿的吐槽还没说完,他们就看到了八个木乃伊侍卫撞出大英博物馆的墙,像双层巴士奔来。

【玺白:可以的。传统加难度内容。】

“来吧宝贝儿!”白发儿说着拿出一包武器,扔在中间迅速分拣。奥康纳和阿德贝也找到了自己顺手的散弹枪和机关枪。

阿德贝看到了奥康纳手腕上的印记,说:“我是来自遥远东方的神秘者,我在找寻我的朋友。”

“那我只能说我就是来自西方的神秘者,我就是你要找的人。”奥康纳。

“是的,”阿德贝拽着奥康纳的手,“这就是证明,你是神圣护法侍卫的印记。”

“你可算了吧,这是我在开罗孤儿院被印的。”奥康纳说着向后开了一枪。

【白发儿:我还以为躲过了这中二的台词,不应该是刚才他们分武器的时候说嘛。】

几个人在心锁里嘈杂了几句,进入守卫型战斗,主教带着红后坐在驾驶员后面的座位里。

红后对艾利克斯说:“你过来坐,那儿需要空间。”

“为什么这么多年你还没有长大?”艾利克斯的妈妈告诉过她,这群神秘的华夏队伍中有一对西方的父女。

“这是我的恩赐和诅咒,我的爸爸妈妈们正在想办法保留恩赐去除诅咒。”红后。

“爸爸妈妈们?你不是他的孩子吗?”艾利克斯指着主教。

“除了小雨姐姐、阿腾姐姐、玺白姐姐和风煌哥哥,其他人都是我的爸爸妈妈们。”

“原来我真的在姐姐行列中,天然矮了一辈。”风佘腾一边开车一边回应身后的沟通。

“当然,不过山爸爸说过,我们都是单论单的。”红后。


评论
热度 ( 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