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子理中丸

喝酒、吃肉、看故事

© 附子理中丸
Powered by LOFTER

【启邪】正辞03.前导章 狂蟒之灾第一部 交谈

03.前导章 狂蟒之灾第一部 交谈 

    这世界上能让吴邪一秒变孩子的人已经不多了,他家冷静诡慧二叔算一个。即便是见到霍家老太太他都可以不卑不亢的应对。

    只是这张启山算是九门的传说,等到吴邪踏入谜团的时候,张启山应该刚去世。而且这样一个年轻英俊的男人,无论如何也没办法让吴邪和当年那个在长沙叱咤风雨保家卫国的张大佛爷对上号。

    吴邪幼时仿佛见过张启山。那时张启山已是古稀之年,垂而老矣。

    吴邪觉得自己可能疯了,就算是做梦,也不可能出现这种剧情。他前一秒刚体会着死亡,在后一秒又活了,承受着在雨林中莫名其妙的醒过来的冲击。

    可此时,所有的一切对于吴邪来讲,也不及见到年轻的张大佛爷更让他觉得所处这个世界的玄幻。

   “小邪,你平静一下……我觉得此处并非一般幻景,尤是将你我困在一处,这不是常理。那红木说的话不似假话,但隐去的肯定不止一点。还有,暂且别叫我大爷爷了。”张启山说着手上使了力,吴邪肩头一疼,倒是镇定了些。

   “好,好的,启……山。”吴邪吞了吞口水,整理思绪“狂蟒之灾是个电影,九几年的老电影,细节我不记得了。大致就是这雨林里有两条巨蟒,我看到咱俩的任务是一样的,存活不得远离剧情人物泰莉。”吴邪一边说着,一边将印记露出,示意张启山查看。

    张启山直接查看,眉微皱,“除我之外,不可再给任何人查看。”

    吴邪点点头,他刚看过张启山的个人信息,对比才发现自己的数值中有一项奇高,祸福相依,反常即妖。

   “巨蟒?多大?”吴邪已经认可他的身份,张启山放松了些,坐在桅栏上。

   “十几米的样子,但是那是电影中,不知道真见到什么样。”

    张启山点点头,“只是怪物?”

   “如果我没有记错就是蟒蛇的放大版,没有什么其他技能,不像烛九阴。”

   “那玩意儿算不上烛九阴,一条吸食阴气聚灵的妖蛇罢了,画皮难画骨,没有烛龙通晓时间的本事……不好意思,这不是重点,你接着说。”

   “噢……左右目前这个次……次世界没有太偏离正常世界,而且红木也说了,这是引导世界,相对简单。我猜应该是给咱们这种新人适应的一次机会,存活应该不是太大的问题。”吴邪接着说。

    张启山认可吴邪的分析,“小邪,队伍家族和情缘那都是什么?家族我勉强能理解理解要血缘关系吗?”

   “好像不是,我觉得应该是比较类似网游里面的一种人物关系吧,队伍可能是指组队,家族可能类似帮会、情缘应该是结婚??”

   “那怎么组队?如果我要和你组队……有什么意义……”张启山说了一半,后半句话声音变小,明显是注意力被它处吸引。

    吴邪的穿行者手环转了一下,眼前弹出一个光幕【穿行者张启山,要求与您组队,是否接受】,下面有三个选项,【是】【否】【不再提醒】。

    吴邪心里默念【是】,光幕弹出,您已与张启山组队成功。

    吴邪唤出自己的个人信息面板,基本信息中队伍一栏已经有张启山的名字。

【穿行者关系信息】

队伍:

1.张启山(队长)

家族:

情缘:

   “呵。”赤道很热,张启山扯了扯衣领,把衬衣的风纪扣解开,站起来踱步,“我这边队伍界面下出现你的名字,还有一个召唤技,队长有一次集合机会,十秒触发是什么。我试着点击解除队伍关系,问我是否强制解除,扣除1000积分。”

   “召唤技??哦!可能是类似传送技能,就是10秒读条。”

   “???”

   “意思就是用10秒时间做准备,能把你的队员召唤到你的身边的一定范围。”吴邪笑了笑,张启山连电影都不看,更别说玩网游了。

    吴邪耐心的解释,此时他太感谢他二十出头的时候赶上网游刚刚兴起,自己痴迷过一段日子。

   “要知道的事情太多了,找时间慢慢试试。”张启山摸了摸吴邪的头,吴邪在他眼里还是个孩子。

    吴邪现在虽然看起来二十出头,但毕竟也是三十五岁的中年男人,有些不习惯被人摸头。转念想了想,问了一句,“启山……您多少岁了,怎么?”

   “一百零五,被困杀。”

   “噢,”比自己的岁数大了三倍,吴邪只能默默的接受了这个摸头。

    船愈行愈深,身后亚马逊河蜿蜒曲折,天色也暗了下来,淅淅沥沥的下起雨。

    

    泰莉过来叫张启山和吴邪去吃饭。

    走向船头甲板的过程中,泰莉说大概要行船俩天左右才能到达传说中亚尔夏马族的聚集地。

    吴邪走向餐桌,看到红木一直盯着他和张启山,吴邪脚步一顿。

    张启山毫不避讳,推着吴邪的后背往前走,两人并排坐在一侧。

    红木撇撇嘴低头吃面包,这俩人还真是认识,这样巧,被同时选中,又扔进同一个次世界,万里挑一的难得。

    吴邪觉得这面包口感真的挺差的,不过现在也不是计较这些事儿的时候,他一直在思考。

    赤道的白天很长,但雨林里的雨来的仓皇,天色不明,左右无事,大家就各自散开休息了。

    吴邪张启山红木和李厨子睡在同一间,地方很小上下铺类似火车卧铺,黄毛的剧情身份是船员,自然和向导马太睡在总控室。林雨一个女孩子,可能是还无法接受这一切,从来了就一直在休息,是马泰尔把饭餐端进共住的屋子。

吴邪尊老,让张启山睡下面,自己往上面爬,中途被张启山托住腰拿手往上推了一下。吴邪心想,好久没有感受过这样直接的被照顾,也不知道张启山什么时候能把自己不当成一个孙子。

不过让吴邪自己立刻不把他张启山当大爷爷,也很难,算了。

李厨子和红木也躺下了。

 

    雨声滴答,房间里的静谧都不是真心的,除了红木,很多人都存着话想问。

   “红……”吴邪刚说出一个字儿。

   “问吧。”红木正在等着他们这帮新人开口。

   “红木先生,这个次世界结束之后,我们能去哪里?回到原有的世界吗?”吴邪问。

   “你们能活下去之后会回到轮回中转站,那里是唯一安全的地方。那里有轮回之灵可以回答你们关于这个世界的基础问题,也能拿积分兑换物品。然后会被传送回大道空主城,可以选择去玩乐或者出城试炼。到时间了,随机组合进入下轮回中转站去新的次世界。”

   “红木先生……”

   “别先生先生的了,直接叫红木吧。”红木倒也很洒脱。

   “好,红木,你说你是我们的引导者,这是什么意思呢?”吴邪接着问。

   “引导者是渡过定量次世界后,大道空给的一次机会,大部分情况下都是很简单的生存类次世界。一个引导者被随机分配4-7个新人,保你们一个人渡过第一个次世界,我能拿到一定的奖励积分。你们的剧情任务和我无关,我不会出手帮忙杀死巨蟒,我杀巨蟒没有奖励。而且我出手巨蟒会因为我的综合评级变异,所以你们也最好期待我别动手。你们都死了,我只要活着也能拿到基础分。当然……杀了你们我也能拿到你们所值的分数。”红木话尾带着点冷笑。

    张启山抿着嘴,静静的看着红木。



#论吴邪头毛触感是否柔软#

----

修个地方: “一百零五,被困杀。”

张启山死的时候105岁。

----
❤️没啥可说的,踏青外面人太多了,热。

评论 ( 7 )
热度 ( 15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